•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国家高速公路沪陕线陕西段全线贯  ·将研究开征环境税 进一步推进税收  ·中新社:中国经济亮红灯 宏观调控  ·央行七大措施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  ·五个需要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  ·财政部:下阶段从四方面巩固改革  ·我国力保“三稳定”应对复杂经济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受金融海啸影响 上海商业地产刮起降价风
    www.zhaoshang-sh.com 08-10-28 09:42:27 劳动报

      10月28日消息: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上海的商业地产也进入了“降价”通道。今年8月刚刚正式启用的环球金融中心和美国黑石集团收购的长寿商业广场在这波“降价潮”中首当其冲。

      “中心”入驻率仅5成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建成后,曾经公布了官方租金报价为每天每平方米3美元,折合人民币在15至22元之间。然而,目前这幢上海的第一高楼的入驻率只有50%。还有美国的一些机构,提出了退出的申请。

      全球五大房地产顾问公司之一戴德梁行写字楼部董事沈洁表示,连续上涨了10年的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在整个楼市阴霾下也难以幸免“下跌”命运。“进入三季度以来,浦西的恒隆广场价格可以谈,浦东的环球金融中心也放低了入驻企业的门槛。”

      环球金融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这种说法,“针对商务办公,我们的战略就是引进金融机构,但也不排除未来在战略、租金等方面也会做一些调整,房地产是一个长期项目。”

      长寿商业广场降1亿

      此前曾因受困金融危机而被认为可能放弃收购上海长寿商业广场的黑石集团,最终以5.367亿元人民币,低于原收购价约1亿元获得这一项目公司95%的股权。降价出售的原因除了这一物业最终核定面积及车位均少于原先承诺的数量外,最近全球金融及投资市场的衰退是主要因素。

      据此前的协议,黑石应以6.255亿元收购长寿商业广场90%股权,但到协议要求的最终结款截止日,上述交易仍未完成。由于正值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交易的延期引发业界对黑石可能放弃该交易的猜疑。

      卓越曾就此传言发布澄清公告,称交易并未终止或作废,并表示双方正展开磋商,以便出售更多项目公司股权予黑石,同时将双方的合作结束日期调整至今年的10月31日或之前。

      降幅比住宅稍温和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和住宅相比,上海商业地产的这波“降价潮”,无论深度和广度将温和许多。业内人士介绍,一方面明年的供应量相对较少,需要释放一部分存量。而另一方面,不论是外资及内资,对商业地产的刚性需求已经存在,因此不会出现较大降幅。

      目前市面上传出降价抛售传闻的商业物业,大都隶属于美资企业,为个别急切需要资金周转的公司所采取的下下之策。从更广的范围来看,全面深度降价的时间尚未到来,大多数商业物业的持有者还是比较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