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将研究开征环境税 进一步推进税收  ·中新社:中国经济亮红灯 宏观调控  ·央行七大措施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  ·五个需要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  ·财政部:下阶段从四方面巩固改革  ·我国力保“三稳定”应对复杂经济  ·新邮政法十易其稿首交人大审议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商务部:要建立和创新内外贸企业对接机制
    www.zhaoshang-sh.com 08-10-27 10:13:55 新华网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25日在广交会的部分内外贸企业代表座谈会上指出,面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快转变观念,建立和创新内外贸企业对接机制,扩大出口商品的国内销售,繁荣国内消费市场。

      姜增伟表示,改革开放30年,中国内外贸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当前形势下,外贸企业转向内贸市场发展是市场的需要,也是外贸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中国出口商品质量好,价格优,深受国外客商青睐,国内市场对这些产品也有需求,但有些出口商品在国内市场买不到。随着现代营销方式的推进,国内贸易传统的营销方式也应不断进行改革。

      他指出,中国经济和改革开放离不开外贸企业。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需要外贸企业共同努力,积极应对,保持外贸出口稳步增长。最大限度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这也是内外贸企业共同的目标。

      姜增伟认为中国企业要有战略眼光,负起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防止消费品市场价格大起大落,这也是生产型企业的责任。

      姜增伟希望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相关政策的调整,包括市场的秩序和信用环境的建设等。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商业企业必须克服目前浮躁的现状,老老实实做好销售服务,争创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