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银监会:审慎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  ·经济增速呈加速下滑 扩张性宏调或  ·中行: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力度最大一次 退税率再度上调防出  ·《包装物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年底  ·税务总局拟调整金融企业所得税征  ·9月CPI涨4.6% 涨幅创近15个月新低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银监会:审慎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www.zhaoshang-sh.com 08-10-22 13:26:32 中国证券报

      防范集团客户贷款风险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银行业要高度重视小企业融资问题,把新增贷款规模倾斜到小企业上来,要研究采取审慎监管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贯彻落实10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强调,四季度银行业要继续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生猪和奶牛养殖业的发展,要大力推进整个农村金融领域的改革和创新。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金融支持,特别是优先满足有偿还能力的灾区防寒过冬贷款需求。要加强贷款集中度和大额贷款风险的分析,防范集团客户贷款风险。

      会议要求,银监会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形势发展变化以及对我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风险监管,维护金融业的稳健运行,有效支持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国银行业总体继续保持稳健运行。贷款平稳增长,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改善,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银行业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持续下降。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经济环境中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对我国的影响逐步显现,国内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银行业既要充分估计国际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又要正确认识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冷静观察,多管齐下,有效应对,努力把好的形势巩固和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