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国家高速公路沪陕线陕西段全线贯  ·将研究开征环境税 进一步推进税收  ·中新社:中国经济亮红灯 宏观调控  ·央行七大措施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  ·五个需要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  ·财政部:下阶段从四方面巩固改革  ·我国力保“三稳定”应对复杂经济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青岛181个优势项目吸引全球目光
    www.zhaoshang-sh.com 08-10-28 09:38:44 青岛新闻网

      作为我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整体企业搬迁改造第一步,老城区企业搬迁招商会将于本月28日在海天大酒店举行。记者从招商筹委会了解到,环胶州湾万亩黄金开发用地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关心青岛发展、有意来青投资兴业的国内外企业家前来赴会。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180家企业与会,其中外地企业167家、外地大公司驻青办事处13家,会上签约金额将超过200亿元。这一大的经济总量投入,将对青岛产业结
    构调整和明年经济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拥湾”战略重要一步

      “招商引资,打造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引擎。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格局下,势必引起青岛产业的‘大洗牌’,将使企业形态发生根本的变化,对整个青岛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老城区企业搬迁招商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据了解,市区内260多家工业企业将在这次升级改造中实现转型、升级,而招商引资在其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导向和促进作用。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长期存在着生产总值中占比偏低、发展层次不高、外向度低、规划相对滞后等问题。“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实施,将以工业为主的胶州湾岸线调整为现代生态岸线、经济岸线、生活岸线,环湾工业带布局重新调整优化。

      此外,解决搬迁改造资金问题,直接关系到老城区企业搬迁工作的速度和成效。通过多渠道筹措搬迁资金,特别是以搬迁改造项目为媒介,通过招商引资、合资合作、改制重组,积极引进国内外大财团、大公司,解决企业搬迁技术改造资金不足的问题,解决企业管理机制滞后、投资主体多元化问题,解决国有企业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问题,也是这次招商推介会的另一目的。

      181个项目满足不同需求

      记者从招商筹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本次招商会参展企业层次较高,行业覆盖面广。在目前已经确定的企业中,既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也有中央、省属企业;既有国内外大银行,也有知名投资机构;既有商业地产开发商,也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商;既有国内外商会,也有世界著名咨询、中介机构。另外,我市重点发展机械、电子、汽车、船舶、轻工、纺织、化工等行业也吸引来一大批投资商和配套商。从参会企业的总体情况看,多数企业普遍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资本金雄厚等特点,投资意向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有较强的对接性,有助于拓展和延长青岛的产业发展链条,有助于我市城市功能的提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本次招商推介会汇集的181个招商项目中,企业搬迁合作项目32个,国有企业改制重组项目19个、腾出地开发项目19个、新功能区基础设施开发项目21个、新功能区产业招商项目35个、其他招商项目55个。这些项目符合青岛产业发展规划导向,以企业为招商主体,预期效益好。同时,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方式积极进行前期推介和洽谈活动,一些重点项目成为参会企业关注的焦点,一批成熟的外资、内联项目有望在大会期间签约。据了解,其中一些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的谈判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