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我国力保“三稳定”应对复杂经济  ·新邮政法十易其稿首交人大审议  ·财政部千亿规模减税方案已获国务  ·商务部继出口退税后研究加工贸易  ·明年起近9成自新进口产品零关税  ·渣打银行: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达  ·发改委:易引发抢购囤积商品不纳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世博会加速长三角一流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
    www.zhaoshang-sh.com 08-10-27 09:49:00 新华网

        10月27日消息:7000万人次游客、41个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统一协调管理的旅游营销平台……将于500多天后开始的2010上海世博会给长三角旅游业的发展带来诸多机遇。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与长三角现代服务业合作与联动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世博会的筹办与召开将加速长三角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旅游目的地体系。

        世博7000万游客长三角共享

        “2010年上海世博会6个月的会期中,预计有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云集上海。”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订房中心主任黄嘉宁说,如果单靠上海一个城市的接待能力,这将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一资源必须和长三角城市共享。

        黄嘉宁介绍,根据调查统计至2010年4月底,上海住宿资源可用于世博会的约38万个床位。而世博会7000万人次游客中有住宿需求的大约在4200万,折每天约有23万游客,平均每位游客在上海停留1.9天。这就意味着在世博会期间上海平时的住宿缺口在6万张床位/天左右,极端高峰日缺口则达到40万个床位。

        “我们的应对措施是把部分游客的住宿向周边城市分流。”黄嘉宁说,上海周边城市住宿资源可用于世博会的有39万个床位,这样平时的游客分流将使周边城市酒店出租率提高12%左右,极端高峰日则可提高30%。“世博会期间,仅长三角地区的酒店业就会有一轮很好的行情。”上海世博局国内参展部高级顾问黄耀诚说。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预测,世博会期间来自外省市的参观者中,有36.6%的参观者还打算在周边地区做顺道游。其中,有近九成的参观者首选江浙地区。

        “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地位将进一步凸显。”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民宪表示,世博会将迎来约350万的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市场有望成为今后长三角旅游业一个新的增长点,为长三角成为全球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带来机遇。

        世博主题体验之旅串起长三角旅游目的地

        今年9月,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要求长三角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旅游目的地体系。“世博会的筹办与召开将带动长三角旅游向这个目标加速前进。”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处处长钱智表示,世博会推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的目标就是打造长三角一流旅游目的地体系。

        钱智介绍,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是在长三角地区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游客特别定制的专项旅游产品,它把长三角各地的要素题材围绕着世博会主题有机结合起来,把每个城市的“生活形态”作为无形的展区,以示范点、示范区和示范线等多种形式,通过与其他要素结合串联和市场化运作,形成可体验、可运营的旅游线路。

        “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就像一条线,串起了长三角各个旅游目的地,勾勒了长三角旅游目的地体系的框架。”钱智说,目前第一批41个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已经确定,包括南京的民国文化体验之旅、中国茶都杭州茶文化之旅、苏州小桥流水人家市井生活体验之旅、绍兴古城文化体验之旅等等。

        黄耀诚表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就像一个个特色“旅游包”,把长三角的特点向海内外游客全面展示,而且通过各城市的合作打造避免了各自为政的重复建设和过度竞争。

        世博会力促长三角旅游一体化

        “7000万人次的游客,如何让他们第一时间知晓上海及其周边酒店的种种情况?各个大小酒店如何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