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财政部:下阶段从四方面巩固改革  ·我国力保“三稳定”应对复杂经济  ·新邮政法十易其稿首交人大审议  ·财政部千亿规模减税方案已获国务  ·商务部继出口退税后研究加工贸易  ·明年起近9成自新进口产品零关税  ·渣打银行: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达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财政部:下阶段从四方面巩固改革开放成果
    www.zhaoshang-sh.com 08-10-27 09:52:55 新华网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25日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进行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命运的变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下一阶段要深入分析现阶段内外矛盾,理性制订未来规划,其中有四个问题值得探讨。

      丁学东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高层国际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成就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不断创新思想观念,确立了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是国民经济保持快速、持续稳定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三是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进入小康社会,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四是初步建立起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市场经济在法制框架下运行得更为有序和高效。

      他表示,过去30年的快速发展为中国下一步改革开放打下了物质基础。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当中,中国需要在系统总结过去30年得失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分析现阶段内外矛盾,理性制订未来规划。

      一是如何通过体制改革,制度创新,释放中国经济的潜力,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这其中涉及到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财政经济体制改革等多项改革任务。

      二是如何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缩小区域发展的差距,并使经济发展惠及百姓,带动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改善民生。

      三是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科技创新。走现代化、集约化发展的道路,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

      四是如何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尤其是在目前国际经济环境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需要中国对国内宏观调控趋向、各项政策间协调配合以及国际经济协调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