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经济进入重大转向期 刺激内需用好  ·制度变革保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严禁使用"国家  ·奶制品贴“安全标”  ·楼市低迷 沪杭14日不约而同出手救  ·宏调政策正悄然向保增长方向转变  ·温家宝:应对这场危机需要国际社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开幕
    www.zhaoshang-sh.com 08-10-16 10:36:56 世华财讯

      2008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15日开幕,创意联盟于当日成立,同时,丹麦馆举办了丹麦有史以来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时尚设计盛会。

      据上海商报10月16日报道,10月15日,为期一周以“精彩创意·设计未来”为主题的2008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周凸显国际化和民族化创意兼容并蓄,为日后活动周向专业的设计节或创意节转型提供有利条件。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创意联盟的启动仪式,创意联盟是由上海创意产业中心发起的非赢利性组织,旨在联合国内外的设计企业与制造企业进行对接。同时还举行“创意人才训练营”的启动仪式,并在活动周现场开设创意训练营课堂,由设计专业的老师带领学生现场进行手工制作,并邀请观众动手体验,创意产品如何在自己手中诞生。

      据上海市经委综合规划室张洪发主任介绍,2008年活动周是“358+7模式”探索及实践的第一年,除了原有的“7天计划”,还增添了“358天计划”,打造永不落幕的活动周。同时,张主任透露,明年的活动周将定在静安区,作为与2010世博主题相吻合的创意产业发展方向就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因此,在世博会前夕的2009年活动周将与世博无缝对接。

      此外,15日还举行了创意盛典揭幕仪式。据上海创意产业中心秘书长何增强介绍,2008年上海创意产业中心与《上海商报》、《新民晚报》、SMG等媒体联合举办“创意盛典”公众评选及颁奖晚会活动,旨在表彰在中国市场上对创意产业和环境做出卓越贡献或具有先锋作用的创意事件、创意机构以及创意人物,树立中国创意产业优秀品牌,推进国人对“创意”及“创意产业”的理解,激励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

      作为本届创意产业活动周的一项重要组成内容,位于活动周主会场9号楼的丹麦馆举办了丹麦有史以来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时尚设计盛会,该次会展将重点关注时尚、设计以及社会和环境责任。

      据悉,本届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丹麦展的组织者是丹麦时尚机构和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有超过50家丹麦企业将会参加展出、商业研讨会、演讲峰会和时尚秀等环节,丹麦馆将会在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范围内举办超过35场展出,也是本届上海创意产业活动周最大的参展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