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长三角会展业总部基地落户青浦

时间:2013-10-15 10:42:50 来源:中国上海

  日前,长三角会展联盟正式落户青浦区市级文创产业示范园区——中国·梦谷。

  中国·梦谷总部地属大虹桥商务区板块,毗邻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距离仅3公里。随着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大中心步伐的加快,上海虹桥商务区大开发建设的实施,再加上青浦区“一城两翼”发展战略的展开,独占世界上水平和标准最高的大型交通枢纽,附近诸多大型物流快递企业的集聚,以及周边正在建设的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与大型商务总部园区的协同效应,“中国·梦谷—长三角会展业总部基地”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中国·梦谷—长三角会展业总部基地是长三角会展产业孵化基地的首个园区,将借鉴世界先进城市经验调整完善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规划,以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为核心带动轴,争取打造为国家级会展产业示范区。

  中国·梦谷—长三角会展业总部基地具有两个功能效应:一是前线阵地,集聚组展企业和会展服务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第一时间获取商机并提供服务。二是企业摇篮,培育壮大会展企业,发挥集聚辐射效应,延伸会展产业链条。

  为配合长三角会展业总部基地,中国·梦谷将建设成国际展都高端配套服务基地及会展经济集聚区。园区重点引进会展服务创新产业,包括会展服务创新机构、会展创意产业、服务会展电子商务企业等,重点培育和孵化服务会展经济的认证企业、会展创意企业和会展科技服务企业,形成会展服务创新产业的有效集聚。合力倾心打造“中国·梦谷——长三角会展业总部基地”,立足大平台、大格局、大视野,共圆“创业梦、产业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