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财经要闻 >> 正文内容

证监会将研究制定创业板再融资规则

时间:2013-10-28 14:04:09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有关意见》相关部署,以及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创业板要尽快开启创业板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进一步研究制定创业板再融资规则,探索建立符合创业板企业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再融资机制,满足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融资需求,相关规则我会将在研究成熟并履行相关立法程序后发布实施。

  据悉,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来的再融资规模,1-7月再融资规模3430亿元,包括股权1582亿元,债券1848亿元。03年到12年,A股市场IPO融资总额为18770亿元。

  在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进展情况方面,证监会称,正按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到全国的具体方案,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及时向市场公布。

  另外,证监会还介绍了关于今年以来投资者A股持仓情况的分析,关于推出商品期权进展情况的通报,关于加快审批期货品种的意义以及对上市公司出具关注函的依据。并对股市场会否全面实行“T+0”制度、境外交易所可否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商品交割仓库、阿里巴巴集团将转赴A股上市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