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物流运行稳中向好 预计全年增速10%

时间:2013-10-31 14:23:16 来源: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物流运行由“稳中偏弱”向“稳中向好”转变。分析称,四季度物流运行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预计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在10%左右。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145.7万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整体上物流需求呈现稳中回升的基本特征。
针对外界颇为关注的中国物流成本仍然较高的问题,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7万亿元,同比增长9.1%。尽管中国经济社会运行的物流成本仍然较高,但呈现缓和与改善迹象。

    前三季度,中国物流业增加值2.8万亿元,可比增长7.9%,物流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7.2%,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