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青浦区汇集各方智慧 共谋发展大计

时间:2013-10-24 10:11:51 来源:中国上海

  2013青浦城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日前举行,来自上海及青浦的企业家,以及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对城市区域发展变局以及城市综合体对青浦发展的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新城控股集团与商帮理事会共同主办。活动邀请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教授,做了“中国房地产和城镇化发展趋势”主题演讲。秦教授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城镇化的发展,并对城市综合体进行了全面解读。她认为,商业地产的成功主要考虑区域价值,而区域价值主要表现在市政规划、地理位置、交通枢纽三个方面。青浦作为上海唯一连接江、浙两省的行政区,同时也是虹桥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长三角经济圈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发展机遇。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不少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商界人士均表示,大虹桥的建设开发、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大力推进,以及轨交十七号线沿线综合开发,为处于上海东西发展轴的青浦带来了重大“利好”。而已经全面启动的“一城两翼”发展战略,更将成为推动青浦区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