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松江招商 >> 松江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斐讯打造年销售额百亿级企业

时间:2014-12-24 10:04:11 来源:上海松江

  “今年前11个月我们已经完成92亿元销售额。”在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国平看来,今年突破100亿元的目标,不在话下。而随着接下来几年的战略布局,公司原计划在2017年实现300亿元年销售额的目标,“将至少能提前一年, 在2016年实现。”

  从去年的65亿元,到今年的100亿元,再到两年后的300亿元,高速成长的上海斐讯,正加速向国际通讯巨头行列迈进。事实上,在不少细分市场领域,上海斐讯已经具备了叫板国际巨头的实力。

  全球网罗人才 叫板国际巨头

  眼下,正当苹果、三星等手机品牌横扫国内市场之际,上海斐讯的个人移动终端产品,却在欧洲市场上风生水起。原来,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斐讯E651”手机,堪称“拍照神器、掌中单反”,打造了竞争价位段拍照效果最好的4G手机。而其纤薄简洁的设计、270欧元的售价,更是助力其在欧洲市场上一路走俏,可与欧洲本土的诺基亚等品牌相抗衡。

  顾国平说,紧随着在欧洲市场俏销的“斐讯E651”,一款更具活力的“斐讯P660”手机,也将在明年3月上市。这款专为年轻白领人群打造的健康概念手机,将是目前全球最轻的4G运动概念手机。“做产品,不是简单地衡量赚了多少钱,而是要用耐心去做好品质。”对于产品和市场,顾国平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也正是这种耐心,推动着上海斐讯每年、每季度不断推陈出新。而支撑起这一切的,则是上海斐讯从全球网罗而来的一支技术和管理团队。如今在上海斐讯,已经形成了一支5000多人的技术研发队伍,工作于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上海、武汉、南京和西安等地的8个研发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司14名高管中,仅有3名创始人,其他11人均是顾国平这几年从世界各地高薪聘请而来。公司现任CEO郑敏,历任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副总裁、高级副总裁等职;信息通信技术业务单元高级副总裁杨正洪,曾任职IBM,是知名云计算和智慧城市专家,并曾长期负责美国国税局和多个州的智慧城市体系架构设计和实施;云计算业务单元总裁贺甬镐,曾是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IT负责人……“年后还将有十几名业内大佬加入斐讯。”顾国平透露。

  集聚产业链条 拓展核心领域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4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推动全球通讯市场进入重大转型期,由此带来通讯行业的巨大市场增量,也为斐讯提供了全新的机遇。在顾国平看来,公司前五年,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业务拓展,都是在集聚资源、储备能量,以期下一个五年的厚积薄发。因此早在2013年初,斐讯就开始重新布局,围绕着“产品垂直化”,形成了个人移动终端、企业网络、家庭宽带终端、云计算和智慧城市五大业务板块,并开始了由单一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向整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

  在五大业务板块下,上海斐讯还相继建成了复旦-斐讯研究院、上海电机学院-斐讯信息技术研究所和上海斐讯院士专家工作站等联合研究机构,分别对安全、物联网和智能通信等方向进行尖端研究,深入参与行业标准研究和制订等。“未来,我们势必还会进入通讯行业核心的芯片、屏幕等领域。”顾国平告诉记者。

  除了自身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如今在上海斐讯所处的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新区,还带动起了一个相关产业集群的发展。目前在这里,围着上海斐讯转的上下游公司就有数十家。以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企业联合斐讯的智能终端、数通产品和云服务,进行移动互联网“端、管、应用、云”四大元素产品的研发、运营,提供移动互联网智能店铺、智慧商圈、智慧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这家创业型的企业,已打造3200多家智能店铺,以及以高校为主的5个智慧商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