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黄浦招商 >> 黄浦要闻 >> 正文内容

2014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召开

时间:2014-12-24 09:47:53 来源:上海黄浦

  12月17日,“2014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黄浦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常态下的融资租赁与实体经济发展。年会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

  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石广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祥林、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巡视员刘作章、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解冬、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星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国家税务总局货物与劳务税司孔庆凯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融资租赁公司及相关部门近200家单位的350余位代表出席本届年会。

  自2009年以来,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公司数量和业务规模保持双发展势头。到2013年,我国的融资租赁公司数量为1228家,预计今年底将接近2000家;同期,我国的融资租赁业务额分别约为20000亿元,预计今年底将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