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宝山招商 >> 宝山要闻 >> 正文内容

宝山区举办第四届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

时间:2014-12-24 09:57:56 来源:上海宝山

  12月18日下午,宝山区第四届创业嘉年华“创·星汇”创建创业型城区成果回顾展在复旦软件园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内举行启动仪式,61块展板分专题会议、创业故事、创业场地、工作亮点、活动回顾、创业政策六大板块,向参观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宝山区近年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成果。

  回看三年 典型引路

  宝山区创建创业型城区成果回顾展浓缩了2012-2014年宝山区创建创业型城区的累累硕果,三年间宝山区共计帮助了2013人成功创业,带动了1.4万人就业,创建创业型城区的开展,使促进创业工作的重要地位上升到了新的高度,“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新格局进一步巩固,政策支持、商务环境、教育培训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创业者进入市场、参与公平竞争的机会更多。

  成果展上,创业故事版块的17个真实的创业案例讲述了创业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初创到成熟的奋斗历程;创业政策版块展示的是具有区域特色的扶持政策,三年间,宝山区累计发放区级创业扶持补贴近2000万元,这些政策还继续在发挥扶持帮助小微企业的显著作用;其他还有历年主题活动的回顾、专家志愿团介绍,区级创业园区展示等精彩篇章。此次展览接下来还将在区内各街镇巡展,让更多的宝山市民了解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成果,让意向创业者受到创业典型的鼓舞,让小业主知晓扶持政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现场还进行了宝山区第二批创业场地授牌仪式和宝山区大学生创业“1+3”引领计划授书活动。

  创业城区 成就辉煌

  随着宝山区创建创业型城区成果展的揭幕,为期一个月的“2014年宝山区第四届创业嘉年华活动”被推向高潮。据悉,“创业嘉年华”是宝山区主打的创业品牌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今年的“创业嘉年华”活动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活动以“创业让宝山闪光,梦想从滨江起航”为主题,通过“创·友联”、“创·益行”、“创·星汇”、“创·律动”、“创·智通”系列创业主题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竞争力。

  12月以来,“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先后在庙行镇、月浦镇举行了“创·友联”之健康生物、零售批发行业的沙龙活动;创业者走进杨行镇金秋晨曦老年公寓开展“创·益行”公益慰问演出。接下来还将联合宝山区创业自律者协会、宝山创业专家团开展“创·律动”共建活动;与宝山政务微博合作进行“创·智通”网络在线互动节目等,预计将吸引超过千人参加到活动中。“创业嘉年华”俨然成为众多创业者了解政府政策、结识创业伙伴、获取创业信息的最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