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奉贤招商 >> 奉贤要闻 >> 正文内容

你我同享高品质城市生活

时间:2014-12-24 09:49:49 来源:上海奉贤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品质的极高荣誉。2005年,奉贤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2012年正式吹响创建号角,10年眨眼而过。只要我们仔细观察一下,不难发现这座城市的变化:宽敞平整的道路多了,违法搭建少了,公交线路多了,乱穿马路者少了,活跃在城市中的志愿者多了,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奉贤人民的道德素养不断进步,城市的文明程度日益提升。

  这些变化从何而来?来自政府“滴水穿石”般的不懈努力,来自百姓“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齐心出力。从刚开始创建时的千头万绪,到如今的习惯成自然,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文明创建带给城市的发展,带给百姓的实惠。

  整治交通秩序、美化市容环境、优化窗口服务、规范小区管理、净化成长环境、丰富群众文化、传播文明理念……在政府的积极动员下,一项项工作稳步推进。区委、区政府定期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各单位“一把手”靠前指挥,各部门细化、落实每一项具体指标,必要时相关单位联合执法,昔日的一些城市顽疾得到了改善。

  创建也离不开百姓的支持和参与。千家万户晒出“好家训、好家风”,全区各单位开讲“道德讲堂”,“文明餐桌行动”、“文明大讲坛”、志愿服务日等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奉贤目前有1万多志愿者,站在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上街捡垃圾,也许刚开始时只是微小星火,但是积累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力量。日积月累,我们的坚持就会成为人们的良好习惯,到那时,我们不用站岗,人们也会自觉遵守城市的文明秩序。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10年的文明创建,福泽千家万户;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个人在付出的同时,也在享受创建的成果。人类发展的历史离不开文明,社会和谐发展需要文明。对文明创建来说,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让我们再接再厉,续写新的文明高度!

  创建,让城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