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普陀区档案馆晋升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

时间:2014-12-24 09:40:24 来源:上海普陀

  12月19日,由国家档案局馆(室)司司长孙钢率队的专家组一行,对区档案馆创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进行全方位测评验收。区档案馆获高分通过,成功晋升为国家一级档案馆。区委书记张国洪会前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市档案局局长朱纪华、巡视员杨智敏,区委副书记谢坚钢、副区长钱雨晴等出席测评会议。

  在听取了区档案馆情况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并实地查看了档案馆特藏室、技术用房、档案库房等档案馆舍建设情况后,专家组对我区档案馆建设进行了测评。专家组认为,普陀区档案馆规范、扎实地开展了各项基础业务工作,档案服务创新和档案文化传播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档案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谢坚钢在讲话中指出,测评组的测评意见既肯定了我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薄弱环节,对我区档案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具有很好的激励和指导意义。我们要以创建国家一级档案馆为契机,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加紧建设“五位一体”智能化档案新馆,打造普陀文化新地标,努力开创我区档案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