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崇明招商 >> 崇明要闻 >> 正文内容

首批“国庆稻”开镰收割

时间:2014-10-14 09:28:46 来源:上海崇明

  10月8日上午,明媚的阳光冲破云层,洒向金灿灿的稻田,使得稻田含水量达到收割标准,久候在田头的收割机终于启动,光明米业长征作业区万亩良田种植的水稻开镰收割。光明米业今年供应上海市场的新米品种是崇明生态岛出产、近年来深受市民追捧、号称“国庆稻”的粳稻2034。该品种具有透明度和外观色泽好,米饭柔软粘糯、适口性极佳,有淡香味等特点,非常适合上海市民口味,为市民餐桌增添了新的本地稻米优质品种。

  这批“国庆稻”产自光明米业跃进基地和长江基地,所选用的水稻种源,全部是光明种业自己繁育的品种。在水稻生产过程中,推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质量管理体系,推广有机肥、测土配方肥,秸杆还田、减少化肥施用量,施用高效低毒生物农药与生物防治、物理防治三结合,从而保证了大米的安全、放心、优质。

  随着收获季节的到来,崇明岛上不同品种的水稻将依次进入成熟期。从10月16日起,作为今年崇明森林旅游节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的第五届上海崇明·光明丰收节也将拉开帷幕。据悉,为期1个月的丰收节期间,市民游客不但可以在跃进基地现代农业展示区参观万亩水稻收割现场,还可以参观现代米业加工中心,了解从稻谷加工成大米的全过程,现场感受“从田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此外,主办方还将推出多条游玩线路供游客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