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普陀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举行

时间:2014-10-14 09:19:10 来源:上海普陀

  切实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经验。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作风建设形成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传导改进作风的压力、激发自我完善的动力。

  坚持贯彻整风精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反对“四风”,充分彰显作风建设的严肃性和战斗性。

  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抓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和持久动力。

  坚持常态长效,持续用力抓好作风建设。

  要牢固树立群众路线教育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思想意识。

  要建立健全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要持续用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要加快成果转化夯实基层基础。

  持之以恒地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

  坚持不懈抓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

  抓实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落实各级党委抓党建、强作风责任。

  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促改革发展。

  本报讯10月8日、10月10日,中央和上海市分别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区县街镇,区委书记、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洪出席普陀区分会场会议。10月11日上午,普陀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举行。张国洪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正书记在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我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以更大的劲头、更强的韧性、更严的举措,继续抓好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区域改革发展。

  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吕民元、副组长陆洁中出席会议,吕民元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向民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国,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出席。区委副书记、区委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坚钢作我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区领导邰荀、王贤福、朱永泉、洪流、朱生存、黄海平、王鹏等出席。

  张国洪指出,在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下,我区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一系列制度规范更加完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推动了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较好地实现了干部转作风、党员受教育、基层增活力、群众得实惠、党建添经验。

  “回顾教育实践活动,我区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过程中,取得了宝贵的经验,要切实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经验。”张国洪表示,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作风建设形成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既把自己摆进去,又把党员干部带起来,只有抓住领导带头这个根本、“一把手”示范这个关键,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力和推动力,产生强大的辐射带动效应,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传导改进作风的压力、激发自我完善的动力。加强作风建设,不能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衡量标准,把开门搞活动作为重要方法,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积极性,使作风建设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坚持贯彻整风精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反对“四风”,充分彰显作风建设的严肃性和战斗性。解决作风方面的顽症痼疾,必须弘扬整风精神,严字当头,坚持“认真”的原则,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增强党内

上页 1 2 3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