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普陀区全力以赴实现“创城”目标

时间:2014-12-16 09:49:52 来源:上海普陀

  12月8日至12日,区领导张国洪、程向民、许伟国、钱城乡、谢坚钢等分五路开展暗访巡查,通过深入社区、深入里巷小弄,察看卫生死角,督办解决问题,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12月8日,张国洪一行深入长征、长风地区,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在建华大厦,张国洪一行查看小区环境、路面及绿化带、垃圾厢房、保洁情况、违章搭建以及“创城”宣传氛围等的情况。他表示,要注重宣传和沟通,动员广大群众共同支持、参与“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通过“创城”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使群众真正得实惠。在途经上海市儿童医院、普陀区妇幼保健医院附近道路时,张国洪要求要对周边环境、交通秩序严格管理,对乱停放、乱设摊等情况要及时处置,明确责任落实,监督车辆有序停放,提升道路环境,保障道路的整洁和通畅。在长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国洪一行对中心的医疗环境、卫生状况、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查看。随后,在清峪农贸市场,张国洪一行重点检查了市场卫生、消防设施、停车秩序等综合情况,并要求加强市场内部管理,做好日常保洁,规范经营秩序。对上钞银杏苑小区在宣传“创城”工作的创新做法,张国洪表示肯定,并指出,“创城”工作要注重细节,从群众身边着手,从小处着手,细致、深入开展工作。张国洪一行还沿途查看了重点路段秩序、道路清扫保洁、公益广告设置等相关情况。

  12月9日,在长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程向民通过与前来就诊的居民亲切交谈、现场查看和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窗口文明服务情况。随后,程向民一行来到居安里,对小区道路和绿地卫生问题、乱堆物、乱张贴、公共设施破损等现象一一提出整改要求,他表示,对二级旧里、城中村等存在的卫生死角和薄弱环节要加强监管、及时整改、强化督促。在长寿路派出所,程向民一行检查该派出所的办事环境、硬件设施、窗口服务等情况,并走入综合指挥室,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实时监测路面环境、交通秩序。在龙泉市场,程向民一行重点检查了卫生环境、商品质量、经营秩序等,并要求对市场内外的突出问题加强整治,规范经营管理,优化经营环境。

  12月10日,许伟国一行先后来到真如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真如镇派出所、安塞小区、甘泉敬老院、甘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宜川菜场以及宜川公园等地进行了暗访检查。在暗访过程中,区领导对窗口单位的便民服务设施、内部标识的设置、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和服务态度进行检查,对道路上的乱停放、居住区内的卫生死角、菜场内部亮证、亮号经营及追溯系统等方面不符合规范的现象提出整改建议。

  12月11日,钱城乡一行先后实地暗访曹杨新村邮政支局、兰溪青年公园、西康市场、普陀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等地,详细检查公共场所内的公共厕所、垃圾箱整洁卫生、道路保洁、文明秩序、消防设施、便民设施、标识设置等情况。钱城乡等区领导表示,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强督查、迅速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管理、规范服务,不断提升文明水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温馨、舒适、人性化的服务环境。

  12月12日,谢坚钢一行来到桃浦地区,暗访检查“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在新杨雅苑、真南综合市场等地,谢坚钢检查了环境卫生、乱设摊、乱堆物、跨门营业等情况。随后,谢坚钢一行来到桃浦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桃浦派出所,对便民设施的管理、内外部卫生保洁、环境秩序、工作人员的接待态度等方面进行查看,对不符合规范、仍旧存在的脏乱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区领导邰荀、王贤福、洪流、黄海平、王鹏、张雄伟、郑文斌、韩金华、李忠兴、谢筠等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