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吴昌硕师友书画艺术展在闸北举办

时间:2014-12-16 09:39:08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记者 李瑛 通讯员 潘圣琳)“闸北走出吴昌硕——吴昌硕师友书画艺术展”于12月6日至12月15日,在海上文化中心举办。这次展览由海上文化中心、上海吴昌硕纪念馆、闸北革命史料陈列馆、闸北区图书馆共同主办,闸北区文化局、浦东新区文化广播影视局、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分别作为指导单位和支持单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大明参加开幕式。

  吴昌硕先生作为近代海派书画一代宗师,其艺术精绝,学养广博,境界雄厚,高徒辈出。吴昌硕先生艺术人生和创作生涯与上海有着水乳交融的联系,而与闸北更有着深深的缘结。1913年春至1927年11月,吴昌硕先生携家迁居闸北区北山西路吉庆里923号(今山西北路457弄12号)。闸北春秋14载间,吴昌硕先生艺术创作最为鼎盛,艺术成最为辉煌。在闸北寓居期间,吴昌硕先生度过了人生70岁和80岁两次最为难忘的大寿。

  “闸北走出吴昌硕——吴昌硕师友书画艺术展”是今年上海纪念吴昌硕先生诞辰170周年艺术活动的收官之展,也是首次在闸北区举办的规模、规格空前的海派书画专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