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全国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岳麓科技产业园区携手中南大学打造岳麓新硅谷

时间:2014-10-18 20:57:48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中南学子·圆梦岳麓”创业投资(深圳)恳谈会在深圳举行,区校联手招商引智成为2014“深洽会”一大亮点。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副市长何寄华出席。

  近年来,岳麓科技产业园区积极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与中南大学共建中南大学科技园,规划5年内建设1500亩中南大学产业化基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打造岳麓新硅谷。目前,园区已有5家中南大学学子创办的成熟企业开建投产,50余家孵化企业入驻。

  为进一步拓展区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吸引更多在深圳创业的中南学子回母校创业,岳麓区政府与中南大学首次利用深洽会平台,推介中南大学科技园,昨天的恳谈会吸引了41位在深圳创业卓有成效的知名校友。中南大学在深圳拥有3万余名校友,创办了400多家企业,打造了多个知名上市公司。岳麓区政府、岳麓科技产业园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大学科技园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业服务和科技企业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