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喀什职业教育联盟在新疆喀什成立

时间:2014-10-17 10:42:02 来源:中国上海

  10月16日,上海—喀什职业教育联盟在新疆喀什成立,这是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中率先成立的职业教育联盟。职教联盟将成为两地教育交流新纽带,推动上海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向新疆喀什地区辐射,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上海—喀什职业教育联盟是联合上海与喀什两地的相关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自愿组成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与利益共同体。联盟成立后,将对接喀什地区产业需求,推进当地职业教育改革。农牧业、民族工艺制作、服装设计、旅游业等是喀什主要发展产业,急需大量技能型人才。上海职教援疆,将从这些产业需求出发,为当地职校开发相关课程、培养师资等,培养产业应用型人才。

  为喀什培养紧缺实用性技术人才,上海从2011年起就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要求,举办内地新疆中职班。三年来,来自新疆的1000余名学生在上海的三所中职学校学习生活。今年,首届内职班学生毕业,就业率达到99%以上。

  副市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