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启动微信全流程就诊

时间:2014-10-17 10:41:29 来源:中国上海

  今后,到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就诊的患者,可通过微信移动平台,实现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医保实时结算、电子报告、账单查询等服务功能。10月16日,一妇婴正式上线微信全流程就诊,成为本市首家实现微信支付的“智慧医院”。

  今年1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推出多功能微信服务号,截至10月中旬,关注用户达到4.5万,同时开通了产科复诊微信挂号功能,日均挂号接近300人次,占当日产科复诊挂号的50%,有效缓解了清晨挂号排队现象。8月,医院又与支付宝合作,启动了“未来医院”计划,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支付宝服务窗关注用户超过2.5万,日均挂号和支付人数超过200人,每天提供就诊提醒、排队动态、报告通知等服务消息超过15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