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长宁招商 >> 长宁要闻 >> 正文内容

长宁为青年人推“创业相亲会”

时间:2014-10-31 09:24:39 来源:上海长宁

  “创业相亲会”,让创业者和孵化园区、导师“一见钟情”,爱情能“开花散叶”;“创业1号店”,各种创业活动及时选择。这是近日启动的长宁区创业文化活动第三季推出的新举措。

  作为长宁区创业活动第三季的重头戏,今年首次9月份举行的2014年长宁区青年精英创新创业大赛,自9月9日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了来自高校、创业园区和社区内的265名创业青年报名。最终,220个项目进入了初赛。报名者中,除了70后、80后,更多90后也成为创业新锐。

  90后的宁波女孩张璐开设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我家境不错,本来可以听从父母安排在家乡找一份轻松的工作,衣食无忧,但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张璐说,朝九晚五的生活在她看来太沉闷,她希望自己每一天都能充满激情,有未知的东西充斥在人生,所以她选择了创业。

  但在创业过程中才发现,很多事情事与愿违,现实很骨感。这也让她学会了在自我反省、自我否定中突破自我。“这可能就是创业的魅力。”“创业者中90后增加,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我们也要与时俱进。”长宁区人社部门表示,青年人大多喜欢使用移动终端比如手机等获取咨询,长宁区开发了“创业1号店”手机公共微信平台,发布创业政策、创业活动、创业技巧等服务信息,已经吸引了220多名创业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