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北方企业集团创新发展马不停蹄

时间:2014-10-31 09:09:28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记者 顾武 通讯员 郁同海 丁琪彬)素以房地产经营闻名沪上的北方企业集团,为加大对区域经济贡献度,近年来开始将对外招商引资列为企业的新型支柱产业,予以大力发展,现已初见成效——今年1至9月,已经引进近50家中外企业,完成区级税收10016万元,同比增长148%,并拥有了1幢产税亿元商务楼宇。

  据悉,北方企业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是区管重点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业务以土地储备、旧区改造、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为主。2009年起,该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通过资产重组收购,成功借壳“西藏雅砻”上市,将经营触角伸向矿产资源开采和新能源材料研发领域。在房地产、矿产两大支柱产业得到持续稳步发展的情况下,北方集团从去年下半年起,开始逐步涉足招商引资领域,组建引资引税团队。

  从今年起,该集团开始全面出击,引进符合本区产业导向的优质现代服务业企业。目前,集团引资引税的重点是人力资源、检测认证、新能源新技术、文化创意及新型贸易等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为主,其中不少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和机构。像该集团引进的西泠印社,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团体,该社领衔申报的“中国篆刻艺术”,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西泠印社上海办事处和其主推的文化创意产业“印吧”项目总部,已经注册落户闸北。该集团引进的泛亚信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则是国内从事人力资源产业的知名企业,在全国13个主要城市均设有分支机构;而台资上海恺芃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英资海凯瑞克质量体系认证有限公司,也是国内外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品牌企业。据悉,注册资金5亿元的国内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巨头北京石墨烯控股集团总部,近期也将落户北方集团企业大厦。令人惊喜的是,一些新引进企业还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产税的立竿见影效果,例如引进的上海美智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区级税收600多万元,经济效益上升趋势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