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上海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来华招商引资

时间:2014-10-30 20:48:09 来源:中新网

  复星集团入股西班牙火腿制造企业,中国海航集团收购西班牙连锁酒店……针对近年来中国企业对西班牙投资规模日益加大的趋势,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近日展开对华招商推介活动,以期利用地处西班牙南部港口、劳动力成本远低于欧洲平均水平等优势,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投资者。

  伴随着西班牙强劲的经济复苏态势,该国政府近来持续表现出对吸引中国投资的重视。其中,地处西班牙西南部,紧邻里斯本、阿威罗、韦尔瓦、塞维利亚等伊比利亚半岛重要港口城市的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近日就动作频频。其针对中国投资者推出的单独优惠政策包括:力度较大的税收政策支持、欧盟政策内最优惠的融资工具服务、当地政府行政管理项目对接等。

  值得一提的是,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是全西班牙财政赤字最低的地区之一,赤字占地区生产总值0.85%,政府账目控制严格,是唯一获得欧盟结构基金资助的西班牙地区。同时,该地区的劳动力工资水平低于欧洲的平均水平,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国领先,目前拥有2个大型商务办公区、39个工业区、33个商务园区,设施良好且价格低廉。

  可以预见,随着中国企业对西班牙的投资兴趣日益增加,西班牙将不再被视为进军拉美或欧洲的跳板,而是一个在能源、旅游、食品和房地产等领域都保持高开放度的巨大市场。目前,西班牙已成为国内企业海外投资的新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