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宝山招商 >> 宝山要闻 >> 正文内容

宝山区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4-10-28 09:51:47 来源:上海宝山

  10月24日上午,宝山区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主要听取近年来信访突出矛盾的情况介绍,具体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分别听取区信访办、区人保局等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后,区委书记汪泓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解决信访突出矛盾必须按照依法依规来办理。汪泓会上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同类信访问题的梳理,把握规律,举一反三,加大信访突出矛盾排查化解力度;二、要加强历史遗留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对源头性信访矛盾进一步分析研判,深入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推动信访突出矛盾的解决;三、各单位、各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定期加强信访稳定形势分析和研判工作,对信访突出疑难矛盾加强分析预判,确保全区信访总体形势平稳可控。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指出:信访矛盾化解要做好法律方面梳理和评估,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工作力度;对于政府出台的重大决策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有关重大项目立项规划要合法合规;对信访矛盾历史遗留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信访突出矛盾有效化解。

  会上,区领导夏雨、周德勋、吴延风、杨杰、连正华、袁罡分别就信访矛盾的化解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