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保增长”:扩大内需将成经济发  ·我国吸收外资规模连续15年居发展  ·国务院作针对性部署 合力维护资本  ·财政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  ·环保部不再直接参与企业评比达标  ·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前海湾保  ·我国经济总量已占世界6%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www.zhaoshang-sh.com 08-10-30 09:22:28 上海经济委员会

      经国务院批准,展示中国工业进步、体现中国工业最高水平的国家级平台———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定于下月4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从10月28日召开的中国工博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工博会已筹备就绪,只等开门迎客。

      已走过10年历程的中国工博会,今年展览规模进一步扩大、国际化程度更高、专业化水平更加凸显、展品亮点更多。据悉,今年工博会共租用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展馆,展览面积高达12.6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7%,规模创历届之最。参加今年工博会的海内外企业1816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473家,外省市企业923家,本市参展企业420家。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瑞士、白俄罗斯、印度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国内参展企业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

      来自全国各地的53所高校将参加此次工博会,展出424项新成果。今年工博会高校展区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立上海高校技术经纪公司展位,一批高校技术经纪人将挂牌服务,把高校最新科研成果“推销”给企业,同时了解企业目前科研攻关遇到哪些难题,及时传递给高校科研人员。

      上海高校技术经纪公司是全市25家技术经纪机构之一,承担着培育和发展高校技术经纪人队伍的职责,以促进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工博会上,受高校和科研人员的委托,这批技术经纪人将向企业推介高校科研成果,负责洽谈、签约等事宜。同时,他们还要借助这一平台,了解市场和企业的科研需求信息,帮助高校和科研人员承接一些科研项目。

      工博会期间,还将举办63场论坛,组织多场采购洽谈会、交易洽谈会,同时将对展品进行评比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