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
  • 精选
  • 专题
  • 数据
  • 报告
  • 开发区
  • 经济园区
  • 产业园区
  • 办公楼宇
  • 招商引资
  • 工业厂房
  • 区县
  • 板块
  • ·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浦东软件园开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重装备产业·民用航空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汽车制造·软件及信息服务业
    您现在位置:上海招商网 >> 公司注册 >> 内资公司注册 >> 正文内容
    上海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快速形成知识密集型现代服务产业群
    www.zhaoshang-sh.com 10-10-12 09:14:20

    上海统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上信息服务业同比增速快于全市生产总值和第三产业,而信息服务业各门类中“跑”得最快的则是互联网服务业,同比增速超过30%。互联网服务业态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网站的概念,在国内率先创出多种商业模式。

    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中,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股票、债券、外汇、宏观经济数据等信息资源为“原材料”,建成国内最为完整和准确的金融信息库和财经数据库,为国内外1200多家行业和机构客户提供信息服务。目前,这个“Wind资讯”平台占据国内该领域八成市场份额,正逐步形成与彭博社、汤姆森路透集团等海外金融信息服务巨头的竞争之势。“沪上大智慧”、“东方财富网”、“好买网”等类似的金融信息供应商也正在股民中树起口碑。

    上海是国际贸易信息的集散地。易贸资讯(上海)有限公司抓住这一优势,立足能源、化工、钢铁、有色金属、浆纸五大行业,与全国2000多家主要原料生产商、3万多家主要贸易商及18万家下游用户建立联系网络,由此成为亚洲领先的大宗商品信息服务提供商,其发布的价格信息颇具权威性。

    还有一些贸易信息服务商,如“我的钢铁网”、“东方油气网”、“春宇供应链”等,更是聚焦各自细分行业,向大批专业客户提供行情及交易服务。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步伐的加速,也催生出一家第四方物流平台“物流汇”。据介绍,常见的“第三方物流”指买卖双方之外的货物流通外包方;“物流汇”则是整合众多“第三方”物流企业的网络平台,目前正为沪上1700多家中小型陆上物流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成为它们的全天候“调度员”,其运营模式在全国也属新鲜。此外,专事第三方支付的“快钱”系统,也将其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拓展至物流行业代收货款、航空电子客票销售等渠道,年支付清算业务已达千亿元规模,稳居国内第一。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认为,以民营企业为主的上海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目前正快速形成高技术性、高附加值、高增长性的知识密集型现代服务产业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