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浦东科普微电影大赛落幕

时间:2014-10-24 10:27:08 来源:上海浦东

  2014年“全国科普日”浦东地区活动日前启动,同时,第二届中国上海浦东科普微电影大赛顺利落幕。比赛主题是科学让生活更美好。如何用“人文的方式讲述科学的道理”,用形象思维的电影形式来展现逻辑思维的科普,是参赛者面临的一大挑战。

  据介绍,科普微电影是将科普知识融入到微电影的情节中,一方面,坚持科学的严谨性;另一方面,也保证微电影的趣味性。大赛引入了“导师制”,选手从微电影的剧本创作、拍摄、分镜、剪辑等各个环节上,均能得到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的五名专业教师全程介入指导。由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缺少相关拍摄设备或需要相关专业指导的原创优秀剧本作品的参赛者提供帮助。一批优秀作品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剧本等奖项,并在网上展播,还将走进社区播放。浦东科普典型经验示范全国,此次大赛以人文的方式讲述科学的道理,激励广大视频爱好者创作优秀的科普作品,推进科普工作向纵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