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青浦区卫计委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时间:2014-10-24 10:21:21 来源:上海青浦

  青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职能转变的工作要求,以服务相对人需求为目标,在保证审批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内容,缩短审批时限,持续提高审批效率,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保障和服务。近几年,青浦区卫计委以加快产业项目落地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卫生行政审批改革,在确保相关审批事项规范运行的基础上,采取三项措施,有效提升卫生审批效能。

  一是明确分工职责,落实推进审改:成立以审改领导小组,通过定期工作例会形式,学习领会审改精神,提高工作人员认识,及时讨论问题、分析原因,改进措施。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能:实施分类管理,科学、合理设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部门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并联审批工作,重心前移,进行前期分类指导。三是抓好规范,严格控制审批质量:及时制定了本部门产业项目行政审批优化工作实施细则,对照方案,落实细化措施,加强内部协调,有效促进合作,建章立制,落实制度保障。

  审改工作是依法行政的体现,是为民服务的平台,青浦卫计委抓好依法审批和优质服务这两个关键点,努力形成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运行机制,为政府职能从管理型政府向责任型和服务型政府的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