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
  • 精选
  • 专题
  • 数据
  • 报告
  • 开发区
  • 经济园区
  • 产业园区
  • 办公楼宇
  • 招商引资
  • 工业厂房
  • 区县
  • 板块
  • ·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浦东软件园开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重装备产业·民用航空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汽车制造·软件及信息服务业
    您现在位置:上海招商网 >> 公司注册 >> 相关法律法规 >> 正文内容
    湖北企业自主公示年报开局好
    www.zhaoshang-sh.com 14-10-11 10:06:29 上海工商行政管理局

      9月24日,湖北省召开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贯彻《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促进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制度,进一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副省长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贯彻落实《条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抓紧制定相关配套办法。湖北省工商局抓紧做好制定处罚案件录入和公示规则、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公示操作办法、股权出质登记信息公示操作办法的研究拟制。对武汉、襄阳、宜昌市工商局分别拟制的个体工商户年报操作意见、异常名录列入和移出操作程序及公示信息抽查操作办法等初稿进行修改完善。

      逐步构建统一完善的信用信息公示平台。该局对“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 进行修改、对接和调整。根据《条例》对信息公示项目、内容和功能的要求,逐步推动各部门监管信息有效归集、对接共享和开发应用。

      扎实做好企业年报工作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湖北省企业年报工作已于7月1日试点实施,全省工商部门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咨询服务,督促企业真实、及时公示基本信息,及时履行年报公示和即时公示责任。

      分级分步组织培训。8月27日至29日,湖北省工商局举办了市州工商局分管副局长、注册局长、监管科长和信息中心主任培训班,对《条例》和五部配套规章进行集中培训。下一步,待相关配套系统建设完成后该局再组织市州工商部门操作人员进行具体操作实务培训。

      截至9月22日,湖北省已有68708户企业申报年报。其中,全部选择不公示资产状况信息的有54580户,占总数的79.44%;选择全部公示资产状况信息的有12842户,占总数的18.69%;选择部分公示(一项以上)资产状况信息的有1286户,占总数的1.8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