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青浦现首个科技住宅 尖端体验走进普通人家

时间:2014-11-21 09:47:02 来源:网易房产

  人们通常认为科技只属于理性思维,只接受他建设性和功能性的一面,殊不知,科技还可以带来宜居生活,是通过科技人文力量对原始生活形态进行的二度创作。科技住宅所提供的便捷舒适以及人性化服务让生活更加感性、温馨,也因此让科技具备了人文关怀的精神。随着泰禾红桥营销中心和样板房的盛世公开,这一首个青浦区域内的科技住宅不断引爆关注。

  跨越百年  承袭世界尖端技术锻造

  世界著名的绿色节能住宅典范有德国巴斯夫三升房、瑞典马尔墨“明日之城”、英国格林威治新千年村等等。在中国,所谓科技化的住宅其实十几年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就有尝试,但直到2014年上海泰禾红桥这个科技住宅项目入市,才表明科技已经正式与完整的进入到产品系统里。

  在之前人们对科技住宅的概念里,科技只是停留在地暖,节能,减排,恒温等单项指标或多项指标的复合。而很少了解到,一个项目的解构本身,产品预制中的科技设计。比如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万科,董事长在2009年就提出了“PC预制”这项技术,即住宅工业化生产,欧美发达国家中早已实现该技术。但是在中国,许多开发商为追求高利润,严控成本等原因,一直未能普及。该技术预先烧制梁,柱,楼板,墙四大块,不仅保证了每栋楼与产品的品质如一,而且加入了各种功能管线,功能管线的位置也更加精确。

  据了解,目前青浦新城板块内,仅有泰禾红桥做到了在建筑过程中就预制地源热泵,风机盘管,顶棚辐射,新风系统,PC系统等五大系统。21世纪以后,距离1912年地源热泵在瑞士的诞生已过去近百年,欧美等大多数国家70%以上的房屋安装了地源热泵。随着全球一体化,中西方交流的打通,中国开始实验性的引用与引进,且取得了快速发展。相比空调,它有节能与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维护费用低,使用寿命长等优势。不用室外安机影响美观,少了噪音的影响,做到了四季恒温,制热均匀,即使这样比传统的中央空调同比节能50%左右。

  选择这样的系统安装与泰禾“以人为本”的核心设计理念有极大关系。由于这些先进系统造价成本昂贵,较多开发商为追求利润而弃用,而泰禾仍然坚持要把最好的产品,最高科技的诗意体验带给住户,红桥会是青浦乃至虹桥的刚需科技住宅的标杆。对于即将在青浦新城板块置业的购房者而言,是个绝佳的良机。全年龄段的功能追求、舒适的社区配套规划,都将带来一股新的新贵体验。

  宜居宜家恒温新风    回家即是养生生活

  在空气污染,PM2.5等名词贯熟于耳的今天,空气质量成为了全民关心的热点话题。愿你吸进每一口空气都新鲜,泰禾红桥每户安装新风系统。该系统是将室内的空气系统当作一个单独体系,新风通过房间的下部送出,以非常低的速度和略低于室内温度的温度流入房间,最后充满整个房间。在送风的同时对进入室内的空气进新风过滤、灭毒、杀菌、增氧、预热(冬天)。人体呼吸排出的污浊空气因为温度高而上升快,最后到达房间顶部,在那里最终进入卫生间排风道再排出。使居住者不必因为空气不流通导致的通风不畅而感染疾病,特别是针对体质相对较弱的老人和小孩。配合风机盘管,它隐藏在客厅或房间的局部吊顶的位置,将源源不断的冷热风量传输到建筑的每一个角落。风机盘管种类有很多,系统主要由低噪声电机、盘管等组成。风机将室内空气或室外混合空气通过表冷器进行冷却或加热后送入室内,使室内气温降低或升高,营造恒温的宜居体验。而地源热泵系统的制冷或制热,是通过管道内的水循环将水路循环中的冷热能量吸收,通过风机盘管到达各家各户,表现形态类似中央空调,但不会像中央空调那么干燥,给人体带来的舒适度更高。

  70年代的西班牙90%以上的新建住宅中装有中央新风系统。80年代,在德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