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宝山招商 >> 宝山要闻 >> 正文内容

宝钢全天候成品码头建成投运

时间:2014-11-21 09:38:09 来源:上海宝山

  日前,我国钢铁行业首个、吨位排名世界前列的宝钢全天候成品码头顺利投运,标志宝钢产成品的交付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宝钢建设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运营机制有了更好的保障。

  宝钢全天候成品码头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北部长江口水道南岸,处于宝钢综合码头和大件码头的上游侧,距吴淞口约6000米。该工程项目建设中的最大亮点是矗立于码头上一座长111米、宽51米、高30多米的大跨度钢结构船库,总建筑面积达6010平方米。它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全天候码头泊位,其间长达282米的距离,可停靠一艘五千吨级的船舶,具有不受气候条件影响,对钢铁产品实施全天候装卸作业等优点。船库还采用了太阳能供电系统等环保设施,彰显出宝钢绿色环保经营的理念。

  宝钢全天候成品码头工程还包括,新建的一座长293.5米、宽15米的引桥,一座长420米可同时靠泊五万吨级和五千吨级各一艘船舶的露天码头。整个工程建设周期约500天。

  宝钢全天候成品码头投运后,将与原有宝钢综合码头和成品码头形成区位和规模优势,满足宝钢新一轮发展规划的需要。宝钢全天候成品码头的成功建设,是政府部门和设计、建设、制造等单位,以及宝钢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也是宝钢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环境的一次创新实践,它对构筑宝钢销售物流的竞争优势,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满足和提升宝钢产品销售物流能力的基础上,具有扩大对社会货物的作业规模,助推宝山航运经济的发展,实现宝钢、客户、社会等利益共同提升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