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青浦:国展中心迎试展 配套道路立新功

时间:2014-10-30 10:16:34 来源:上海青浦

  2014年10月19日,国家会展中心迎来了首次试展,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CIAPE)拉开了帷幕。国家会展中心建设用地约0.86平方公里,是由50万平米展览场馆,18万平米办公会议中心和15万平米商业中心构成的会展综合体。会展综合体与会展外环共设20个出入口,会展外环与市政配套道路共设11个出入口,交通组织极其复杂,会展车辆、社会车辆,公交、地铁、行人交通流量在诸光路一期呈现峰值迭加效应,仅试展首日迎来7.2万人次的观展量。

  会展配套道路是保障会展顺利开幕及正常运营的交通“生命线”。由青浦公路所建设和代建的配套道路有盈港路三期、诸光路一期、崧泽大道和会卓路,占据了西虹桥商务核心区(CBD)的绝大部分。为配合布展,承担会展货运主通道的崧泽大道于10月9日提前开放交通; 10月15日会展环路管理权移交中博会,嘉闵高架落地段开放交通。盈港路三期和诸光路一期“一横一纵”两条主干道,加强了会展中心与虹桥交通枢纽、西虹桥地区的联系,兼顾交通性和服务性。

  自2013年7月以来,四条配套道路相继开工。在区委、正政府的领导下、西虹桥公司鼎力支持下,公路所西虹桥项目组科学管理、精心组织、扎根现场、有效推进,面临工期紧、任务重、外部协调压力巨大、地下管线错综复杂、3层流砂不良地质、地下立交(人行、车行地道)工程技术复杂等诸多困难,项目团队高标准、严要求,通过艰辛的历练,勤勉务实的工作,不断提升团队综合协调和应变能力,为项目建设及代建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次区公路所圆满完成国家会展中心配套道路建设任务,保证了市府要求的通车节点,为国家会展中心顺利试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