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煤炭税有望豁免

时间:2014-10-22 21:41:44 来源: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媒体近来传出澳方有望获得中国煤炭进口税豁免的消息。煤炭是除铁矿石外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出口能源,对华出口占煤炭出口很大比重,中国上周四恢复进口煤炭税对澳大利亚影响极大。

  分析师将此举视为,中国政府试图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内煤炭生产商。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进口规模几乎占澳大利亚出口规模的三分之一。截至今年6月一年间,约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出口炼焦煤都由中国购买,总额达55亿澳元。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动力煤约占其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出口总额35亿澳元。中国的煤炭进口税对澳大利亚的影响足以想见。另一主要煤炭出口国印尼此前凭借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与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已经取得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