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虹口招商 >> 虹口要闻 >> 正文内容

虹口科创环境助力企业成长

时间:2015-10-16 10:46:15 来源:上海虹口

  日前,本区环保企业上海每天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2015上股交首届中美科创节”路演活动,将通过多年科研的心血所得——固废综合利用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创新——展示在大众面前,在环保科创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

  这不是“每天节能”的初露锋芒。记者了解到,每天节能于2011年12月30日入驻本区。目前,公司研发的防霉环保建材,包括脱硫石膏混凝土在内的新型材料等,已与虹口乃至上海的多个重大建设工程“骨肉相连”。据公司董事长李涛介绍,北外滩白玉兰广场的内墙全都使用了每天节能的材料;今年正式投入运营的上海中心大厦的工程师将每天节能的材料作为首选,使用在了这座地标性建筑中。环保绿色建材配合上海中心大厦取得了国内唯一同建筑两项大奖:国家绿色建筑奖和美国绿色建筑LEED金奖。

  脱硫石膏混凝土为何物?与传统水泥打了几十年交道的李涛说:“它是由电厂废弃物加工而来。中国的水泥产量和消耗量均占全球的60%左右。而水泥在开采过程中严重破坏生态,因此,寻找水泥的替代品是我时刻挂在心上的事情。”

  经过多年努力,李涛团队发明的脱硫石膏混凝土“从理想照进了现实”。利用火力发电厂的烟气脱硫石膏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工艺,加入公司的专利配方,生产出的脱硫石膏混凝土产品,其强度、抗形变能力好于传统水泥,回弹率大大降低,且无需养护,这些性能参数都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证实。

  优质产品出炉了,李涛在信心倍增的同时,面对销售与推广却遭遇了资金的阻碍。此时,虹口良好的创新环境为每天节能的成长助了一臂之力。多年前,李涛加入虹口区商会,由于公司的产品性能突出,立刻引起了商会企业家们的关注。区商会副会长企业、上海富大胶带制品有限公司入股每天节能,为公司的顺利运营提供了保障。经由商会牵线搭桥,每天节能的产品首先在圈内打响了知名度,之后“试金”区内重大工程并取得成功。

  近年来,公司不仅参与了《防霉耐水粉刷砂浆》和《防霉耐水无醛满批粉》国家行业标准主编,其产品也获得了广泛认可。公司产品(工艺)“砂浆”获得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脱硫石膏粉刷砂浆”荣获上海市节能产品称号。

  据介绍,每天节能今年有望获得区级科创项目融资,将进一步为企业的科研注入动力。“没有研发就没有竞争力,这是‘每天’的企业文化,”李涛说,“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公司希望为虹口和上海的科创和环保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