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浦东推新政促产业发展 融资租赁企业落户享补贴

时间:2015-10-14 14:56:48 来源:

  浦东新区昨天召开“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大会”,发布《关于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已成为全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重镇”,未来上海将向全球融资租赁企业集聚高地和租赁资产管理中心迈进。

  记者了解到,新出台的《若干意见》涉及四个方面15条内容,提出了一系列支持融资租赁企业在浦东集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对新引进的融资租赁企业给予落户补贴;探索设立浦东新区融资租赁产业发展基金;建立浦东新区融资租赁行业发展领导小组,由浦东新区区长作为召集人等。

  在优化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环境方面,《意见》也提出吸引培育融资租赁专业人才,协助融资租赁企业高管人员办理人才引进、“居转户”等落户事宜;配合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开展融资租赁企业试点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相关工作,对于成功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融资租赁企业,提供一定费用补助等。

  统计显示,随着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及扩区,浦东已成为国内融资租赁行业最集聚的区域之一。截至今年9月底,注册在浦东的融资租赁母公司达到1207家,注册资本总额42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