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 正文内容

上海首家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揭牌成立

时间:2015-10-16 09:4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5日消息: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15日在上海金山工业区举行。

  作为沪上首家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目前该园已引进台资企业近30家,投资总额4.28亿元(人民币,下同),合同利用台资1.46亿元。其中包括森田药妆、广源良生技、仪玳生技、大江生医等健康产业类的中小企业10多家,总投资4000多万美元。园区有台湾技术人员近500人,其中年轻人占九成以上。

  在资金领域,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设立创新育成基金、企业贷款贴息、企业改股上市扶持、新创企业教育培训补贴等项目。在技术领域,基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检测费用补贴、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补助等项目。在人才领域,基地设立购租房等补贴、人才计划和小巨人补贴。在市场领域,基地设立企业开拓市场关税减免、运输绿色通道等。

  作为上海首家由国台办授牌的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未来将打造“两岸合作+公办公益”、“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基金+基地”的全要素、全产业链创业集聚区。通过创客营赛事、专家辅导、产品培育、制造生产、市场开拓等环节,给予创业青年政策、资金和办公等扶持,帮助两岸创业青年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