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长宁招商 >> 长宁要闻 >> 正文内容

长宁新地标: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

时间:2014-10-29 09:30:22 来源:上海长宁

  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驱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长宁崛起“四新”经济发展新地标——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这是长宁区凝心聚力,集中资源和力量,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又一力作。

  今天,财富天地举行高峰论坛,首批入驻的企业和功能性机构进行现场签约。财富天地将以金融大数据分析为核心,努力建设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思维活跃、创新方式丰富、创新能力强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生态圈;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指数发布地区;成为金融监管沟通顺畅、金融风险可控的特色互联网金融功能区。

  打造新地标,助推互联网金融产业

  上世纪90年代初,长宁区开始鼓励创办民营科技企业,产生了著名的“长宁效应”。进入21世纪,长宁更是率先将信息技术、信息产业作为新经济的主导力量,充分发挥“数字长宁”的先发优势和品牌效应,稳步推进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为内核的新型信息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数字长宁”战略到“智慧高地”建设,长宁的信息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形成了鲜明的产业特色和优势。以2013年为例,长宁区信息服务业经营收入达到450亿元,位居全市第二。

  在长宁,集聚了一大批信息服务业相关知名企业。如在电子商务产业方面,形成了在服务型电商、垂直型电商领域的明显优势,携程旅行网、大众点评网、格瓦拉、蜘蛛网、易贸资讯、银联电子支付、史泰博、菜管家、易果网、金蚂蚁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企业集聚长宁。在数字内容产业方面,汇聚了国内最大的数字媒体广告集团分众传媒,国内最大的IPTV运营商百视通,好耶信息技术等企业,以及英佩数码、仟游、网龙等一批游戏开发和运营企业。除此之外,还吸引了联强国际、神州数码、佳杰科技等在国内有影响力的IT供应链龙头企业,并拥有戴尔(DELL)、明基电通等IT总部型企业,以及华虹计通、华邦软件、诚丰数码、埃森哲信息技术等知名软件企业。这些都为长宁聚焦“四新”经济新领域、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长宁高度关注并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在本区域的发展壮大,专门组织起草了 《长宁区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于今年9月16日正式发布,希望集聚各方力量,全力打造长宁“四新”经济发展的新地标——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助推互联网金融产业在长宁的高速发展。

  多方面集聚,“三源一地”目标明

  与以往发展产业将目标更多地集中在引进企业上不同,这次对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长宁更加注重引导脑力、人才、资金三方面资源的充分集聚。比如,在谋划财富天地建设整体思路时,特别考虑到了对互联网金融相关功能性机构的引进,希望通过这些功能性机构为企业发展在技术、人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如目前已经引进的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上海分会,就是一个由互联网金融一线创业者、研究者以及投资者共同发起并组织的跨行业组织,其中集聚了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各界精英,必将为来长宁发展的企业提供相当有力的行业引导与专业支撑。又如南极圈咖啡馆,主要是由腾讯公司离职职工自发组织的社交圈子,其中不仅集聚了大量跻身各大互联网公司中高层的人才,还有数以百计自主创业的互联网行业精英,它们还经常性地组织论坛、沙龙等行业交流活动,也将会为财富天地的企业提供一个相当好的业内专业人才交流和挖掘的平台。

  而由政府牵头、确定专门区域、先期拿出50000平方米的全新黄金楼宇,提供给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业及功能性机构,可以说是长宁在推动创新创业、培育产业发展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这也充分表明了长宁区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即努力促使脑力、人力和资金三类资源集于财富天地、在

上页 1 2 3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