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闸北招商 >> 闸北要闻 >> 正文内容

华裔画家严培明做客宋园谈艺术人生

时间:2014-10-29 09:13:31 来源:上海闸北

  闸北网消息(记者 袁文君)10月21日,“回归——严培明先生谈艺术人生”专题交流座谈在宋园茶艺馆举行。

  据悉,严培明是法籍华裔艺术家,其作品被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和展示,在世的艺术家能够在卢浮宫举办个展的只有他与毕加索,他的艺术之路堪称“奇迹”。他以一系列黑色碳熏质感人物肖像享誉艺术界。作为最具国际知名度,最早进入西方艺术界和艺术市场的中国当代画家之一,他的艺术成就折射出中国当代艺术近年来在国际上令人瞩目的崛起。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他的外景展览作品《上海的小孩》(见图)颇受大众的关注。严培明在闸北生活了20年,从闸北走向了世界,而今他又回归闸北。近期,严培明国内艺术工作室已入住闸北,他将他的艺术道路回归到了初始的地方。

  在专题交流座谈会上,严培明围绕和结合不同阶段的绘画艺术作品,畅谈创作感悟,讲述人生经历,并和与会的艺术界朋友互动交流。来自闸北区工人文化宫王申生老师,是严培明至交好友,借此难得的机会和他进行了深入访谈。在访谈中,严培明深情地表示:“闸北是我出生地方,我在这里度过了我的20年青春岁月,这次来到宋园茶艺馆,看到旁边的闸北公园感到很亲切,是学生时代的我经常来到这里写生之处。闸北的变化非常大,虽然起步比较晚,但也正因为如此,闸北的发展前景是巨大的,这两年的发展速度之快,大家有目共睹。作为一个从闸北走出去的艺术家,回归可能也是一种命运使然。

  座谈会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许多学生都纷纷提问,严培明的回答详细并幽默风趣,获得现场掌声阵阵,提问的学生获得由严培明亲笔签名的《童年的风景》画册,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