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上海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上海首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成P2P公司聚集地

时间:2014-10-28 19:46:52 来源:中证网

  10月28日,上海市又一家P2P公司夸克金融宣布迁入上海市首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此前,已经有点融网、玖富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宏慧·盟智园”。“宏慧·盟智园”是今年上海市黄浦区重点打造的创意园区,融合了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信息科技三大产业,也是该区第一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

  近年来,上海对互联网金融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增加。2013年9月,黄浦区正式发布了《黄浦区关于建设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的实施意见》,今年8月,上海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本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均提出多条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有利意见。位于黄浦区蒙自路的盟智园是上海首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园区载体建设与政策落地同步推进,通过层层筛选,引进一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旨在引导互联网金融企业合理集聚,建设成为有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园区对入驻企业要求颇高,第一道关卡即是严防死守合规线,对申请入驻的企业首先进行认真“扫描”,摸清股东背景、管理团队情况、商业模式、收入来源,各层面都严格把关,并结合实地访谈、考证,确保风险最小化。

  夸客金融董事长兼CEO郭震洲博士在乔迁仪式上介绍,夸客金融成立6个月以来,企业员工从最初12人发展到今天616人。夸客金融的平台上线4个多月已经为6000多个小微客户提供了融资服务,总量超过4亿人民币。在金融办领导的协调下,夸客金融入驻黄埔区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成为园区内办公面积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让夸客金融有机会受益于园区内富有活力的生态圈。

  夸克金融方面介绍,自今年5月份上线以来已在石家庄、昆明、厦门、佛山、南京、重庆、邯郸以及东莞等八个城市开设分部,每月放款金额过亿元,排名位居业界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