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徐汇招商 >> 徐汇要闻 >> 正文内容

学习节社区蓬勃开展

时间:2014-11-14 09:44:04 来源:上海徐汇

  军功章背后的爱国情怀

  在区第九届学习节展示活动现场,85岁的裘源懋和其他5位离休老干部拿出了珍藏多年的军功章和纪念品,为社区居民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凸显“龙华魂”主题,为期一个多月的读书活动正在龙华社区蓬勃开展。10月31日,“中国梦、龙华魂、好精神”——龙华社区第九届学习节正式开幕。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习节旨在以传承优秀传统思想文化为主线,深化‘龙华魂’主题教育内涵,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龙华魂”社区教育大讲堂、“一居一特”课程展示、中小学科技活动……学习节期间,龙华社区将展开传统文化、艺术、科普和生活教育以及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展示等七大类37项教育体验活动。

  开幕式上,龙华街道向各居民区赠送了《理想在我心中》《岁月印记》《龙华英烈精神品读》等书籍;全国老劳模、全国“双百”英雄杨怀远为大家作了《为人民服务到白头》讲座。

  《笔尖上的徐家汇》首发

  《笔尖上的徐家汇》学生作文集和画作集在市、区学习节上首发。本书由徐家汇街道和区教育局策划,向徐家汇地区中小学生征文,收录了220篇文章和148幅画作,抒写和描绘他们眼中、心中的徐家汇。

  “以前对徐家汇的印象就是繁华的商业,为了参加这次征文,我查阅了很多资料,才知道徐家汇有着这么丰富的历史,觉得自己能在这里读书非常幸运。”徐汇中学高三学生曹琳对记者说。“这本书的作者们现在还是孩子,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了解徐家汇,热爱徐家汇,未来成为建设徐家汇的栋梁。”街道领导表示。

  学习节徐家汇社区活动现场,市民们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徐家汇社区学校”微官网,就可以了解社区教育的相关信息,便于选择自己喜欢的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