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张江高新区普陀园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14-11-14 09:41:34 来源:上海普陀

  11月12日,张江高新区普陀园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区委书记张国洪、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共同为服务中心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裴崎主持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永泉等介绍中心情况。

  程向民指出,要着眼商贸科技区定位,借助张江品牌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争做张江高新区分园的示范窗口;要着眼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借助浦东自贸示范区机制,争做开放的示范窗口,在服务长三角的同时,紧紧把握桃浦地区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吸引“四新”企业集聚,推动桃浦科技智慧城建设;要着眼政府职能转变和工作人员作风转变,争做企业服务示范窗口。

  曹振全表示,张江高新区普陀园行政服务中心的设立,具有创新性、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在全市具有先行先试的特点。希望能够通过中心“一门式”办理、“一口式”受理,提升服务效率,为企业更好地接受政府服务作出贡献。

  今年年初,在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张江普陀园建设,积极承接了13类20项行政审批权下放工作,加紧筹建张江普陀园行政服务中心。该中心作为区级行政服务中心之一,将通过“一口式”窗口受理形式服务张江高新区普陀园内企业,实现“园内事园内办结”。

  为更好地落实审批权下放承接,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建交委、区环保局、区规土局、区卫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11家行政单位已进驻中心,共设服务窗口15个。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以服务企业为主,进驻部门窗口实现咨询、受理、发证等功能。

  中心将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服务、便民高效、廉洁务实”的宗旨,努力创新服务机制,积极完善服务功能,加快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中心的“小窗口”展示政府为民服务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