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浦东新区金融服务走进惠南

时间:2014-10-15 10:03:48 来源:上海浦东

  日前,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联合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惠南镇人民政府、惠南镇派出所,在惠南镇文化中心举办“金融服务进社区惠南镇专场活动”。通过派出所、金融机构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普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提高群众对各类金融风险、金融诈骗、假币等的判断力,提升民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在活动现场,惠南镇派出所傅阳警官结合辖区内的情况,向居民讲解了近期发生在社区群众身边的电讯诈骗新动向和新特点,并重点提示居民谨防“冒充亲友发生意外求助”、“虚假网站购物汇款”、“活动中奖退款办理手续费”、“假称在银行账户涉嫌犯罪”。随后,中信银行孙捷经理为居民介绍了最新的反假币知识,并介绍了从银行角度防范金融诈骗需注意的要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派出业务骨干,在活动现场设立展位,向居民发放风险防范和反假币宣传资料,回答群众关切的问题。

  今年以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深入开展,浦东金融局深入社区服务基层的活动也不断深化优化。为普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浦东金融局联合各方面已相继在陆家嘴街道、高桥镇、大团镇、合庆镇、高行镇等地区组织多场活动,此次活动是今年第八次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浦东金融局将与新区各街镇、公安部门、银行同业公会和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继续密切合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了解基层群众所需、呼应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浦东地区继续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使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取得更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