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投资上海 >> 正文内容

上海"土豪金"英伦老爷出租车上路

时间:2014-10-12 23:24:52 来源:劳动报

  昨天14时30分,50辆“香槟金”色的英伦老爷出租车缓缓驶出停车场,正式上路运营。据悉,这批老爷出租车起始车费为18元加1元汽燃油附加费,每公里单价为2.6元,其他计价方式与普通营运出租车相同。同时,车辆以预约服务为主,乘客一般提前1天预约,优先满足残障人士,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再兼顾扬招业务。

  沪版老爷车尽管外形上仍采用伦敦老爷车圆滚滚的经典车身造型,但配色明显不同,车身通体呈“香槟金”色,被网友戏称为“土豪金”。

  据介绍,沪版老爷出租车移植了英国TX4出租车的内外设计,内部结构和设施更人性化,功能设计上充分体现无障碍的特点。供乘客进出的后门可90度开启,车内可伸缩斜坡式(坡度20度)上下车辅助设施,方便轮椅推进或推出,固定装置能够保障轮椅乘坐者在行驶中的平稳和安全,同时具备旋转功能的辅助座椅、轮椅安全带,便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者入坐及轮椅、童车的安全固定。车厢内还开通了Wi-Fi、车载空气净化器。

  为确保服务,强生出租此次配备了一支经过专项培训的优秀驾驶员队伍。公司要求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选择适宜的上下车地点,主动下车为乘客开、关门,主动协助搀扶有需要的乘客上下车,主动帮助提拿、放置行李、主动为乘坐轮椅的乘客放置、固定轮椅。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本市残障人士,上海前期通过招投标方式推出了200辆以无障碍服务为主的多功能出租汽车,并由强生出租中标。昨日首批投放50辆,其余150辆也将逐步上路运营。按价格政策相关规定,沪版英伦老爷出租车起始车费为18元加1元汽燃油附加费,每公里单价为2.6元,其他计价方式与普通营运出租车相同,试行期两年。

  强生出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英伦车”多功能和面向特殊人群的定位,在车辆营运方式上以62580000电调平台和站点泊车为主,辅以路边扬招,以此实现车辆资源的最优配置,尽可能优先满足有特殊需要乘客的用车需求。公司还将在自身的出租车电调系统为“英伦”出租车设置专用标识,并设置专席对其营运服务状况实施动态监控。

  市交通委表示,由于英伦老爷出租车运价总体费用高于普通出租汽车,且不能使用“阳光车队”优惠乘车卡,为此,针对本市需要乘坐轮椅出行的重度下肢残疾人士,市相关部门正在着手研究制定乘坐该出租汽车的具体优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