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奉贤招商 >> 奉贤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今天正式揭牌

时间:2014-12-29 10:06:28 来源:上海奉贤

  今天上午,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正式揭牌,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前身为上海南郊石油化工交易中心,经过六年的经济转型发展,目前已经集聚起500多家中小微会员企业,交易会员遍及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年交易额突破600亿,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石油化工现货交易的平台型企业。

  据了解,目前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以政策为导向,民营为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在业界创下六个第一。即:在交易中心注册的会员数之多全国第一;会员企业在交易中心年贸易额全国第一;会员企业在交易中心年上缴的各种税收全国第一;会员企业财务统一管理的创新模式全国第一;在线融资与交割库相互制约和服务的创新功能全国第一;采用电子商务进行石化大宗贸易的交易系统全国第一。

  交易中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现会员数量突破800家,交易额突破1200亿,税收突破2亿。树立电子商务行业品牌,实现50亿融资规模。建立第四方物流线上平台,开启物流金融。此外还将引入企业总部、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专业培训机构、咨询机构等五十家,推动功能区各项服务功能全面良性运转。

  副区长吴召忠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