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财经要闻 >> 正文内容

智慧能源新获6.75亿元大单

时间:2014-12-22 21:03:29 来源:第一金融

  12月19日智慧能源发布关于子公司项目中标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近期,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了国家电网公司江苏等地电网线路材料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标人名单,公司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为项目中标人之一,两子公司累计中标智能电网电缆产品合计54188.96万元。

  另外,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近期还签署智能电网电缆及智能工厂电缆产品合同,合同总价为13309.18万元。统计显示,上述金额合计67498.14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目标的4.88%。智慧能源认为,上述各项目中标及其合同订单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国家电网将继续发力特高压建设,据其总体规划,明年将开工"五交八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预计能够拉动整个市场超过3000亿元的投资。而作为智能线缆领域品种最全销量最大的供应商,智慧能源未来的拿单能力和成长空间更值得市场关注。

  据有关媒体获悉,首次披露的"五交八直"特高压工程,分别为雅安-武汉、蒙西-长沙、张北-南昌、陇彬-豫北、榆衡-潍坊五条交流特高压线路,以及酒泉-湖南、呼盟-山东、蒙西-湖北、陕北-江西、准东-四川、上海庙-山东、山西-江苏和锡盟-江苏等八条直流特高压工程。此外,"一带一路"概念的提出为特高压建设提供了另一个市场。国家电网内部一位人士介绍,国家电网公司有计划进行"疆电外送",将新疆的电力通过特高压线路输送到中亚等国家,仍以800、1000KV为主,"一带一路"有可能推进该计划的实施,发展特高压意义重大,未来五年会是特高压行业的黄金发展期。国家电网近日在北京召开了"两交一直"特高压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宣告"两交一直"特高压开工建设。据介绍,"两交一直"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首批获得核准并率先开工建设的特高压工程,标志着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大规模建设和加快发展的新阶段。

  经测算,"两交一直"特高压工程总投资683亿元,具体包括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和宁东-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三个工程预计全部于2016年竣工,建成后新增变电(换流)总容量4300万千伏安(千瓦),新建输电线路4740公里。特高压工程的大规模建设对特高压输配电设备、电线电缆等产品形成了巨大需求,这也无疑给智慧能源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遇。

  截至目前,智慧能源生产的截面积为1250mm2的智能特高压导线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技术鉴定,这是国内首次研制成功的最大截面钢芯成型铝绞线,其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常规导线相比,该导线可节约线路走廊资源、提高输电容量、降低线路损耗、减少电晕损失、改善线路周围的电磁环境和降低噪声污染,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倡导的节约型社会的产业政策,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两型三新"线路建设的具体要求,推动实现国家电网建设向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和可持续的智能方向发展。

  另据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公司近期又成功开发了截面积为1520mm2的特高压导线,将引领智能特高压导线的发展方向。一般而言,在特高压送电过程中,大截面导线所产生的电阻较小,而电阻损耗较小的大截面导线在经济上优势更明显。

  事实上,智慧能源在线缆领域精耕细作二十余年,凭借其一流的研发力量、过硬的质量品质以及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在国家电网屡次重大招标活动中均有斩获。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2015年的特高压工程项目中,智慧能源有望持续中标,直接利好公司经营业绩。

  今年前三季度,智慧能源实现营业收入79.92亿元,,同比下降4.28%;实现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7.47%。其中,7-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4亿元,同比增长2.39%;实现净利润876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