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长宁招商 >> 长宁要闻 >> 正文内容

长宁打造“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

时间:2014-10-27 09:20:57 来源:上海长宁

  商报记者昨从长宁区政府获悉,该区将在虹桥临空经济园区10-3、11-3地块17 万平方米的空间内,先期拿出5万平方米,提供给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业及功能性机构,全力打造长宁“四新”经济发展新地标———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助推互联网金融产业在长宁的高速发展。据了解,该地块的开发商系新长宁集团。

  根据长宁区政府的设想,未来财富天地将被打造成以金融大数据分析为核心,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思维活跃、创新方式丰富、创新能力强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生态圈;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指数发布地区;成为金融监管沟通顺畅、金融风险可控的特色互联网金融功能区。

  据了解,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在功能规划上大致划分为两个区域。

  其中一个区域作为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和大数据研究中心载体,主要提供给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和功能性机构,约1.6万平方米,该区域实质是集酒店、办公、会展、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地处通协路以北,福泉北路以西,地上7层 ,其中地上1层为商业,地上2-7层为精致办公,办公面积约16000平方米,共约60 套办公用房,会议中心约5500平方米,最大会议室可容纳400人,酒店面积约24538 平方米,将由世茂集团打造成四星级商务酒店。

  另一个区域作为互联网金融总部中心,主要用于成熟型、总部型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约3.4万平方米,毗邻苏州河,四面环水,包含4幢办公楼,地上6层,地下2层。

  目前,互联网大数据产业促进中心、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上海分会、南极圈咖啡馆三大功能性机构已确定入驻虹桥互联网金融财富天地。此外有2家年税收在1000 万-5000万元的P2P企业也已确定进驻,有十五六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其中已经工商注册有5家企业)。

  [新闻链接]

  引进功能性机构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长宁区科委主任杨东升介绍说,“在谋划财富天地建设整体思路时,就特别考虑了对互联网金融相关功能性机构的引进,希望通过这些功能性机构,为企业发展在技术、人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目前已成功引进的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上海分会,就是一个由互联网金融一线创业者、研究者以及投资者共同发起的跨行业组织,其中集聚了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各界精英,为来长宁发展的企业提供相当有力的行业引导与专业支撑。

  此外,长宁区将发起设立虹桥互联网创业投资基金。由长宁区产业引导基金与社会资金合作,设立专项投资基金,引导培育互联网金融等“四新”企业发展。基金一期规模为2.5亿元(区政府投资2500万元),目前已明确募集的有8000万元社会投资资金,其余资金的募集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同时,长宁区还将以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为核心建设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和基地,给予经认定后的入驻企业3年的房租价格补贴,每年按租金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并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3年的公共会议及论坛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