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六险商100亿承保长江隧桥

时间:2009-11-23 14:12:48 来源:华夏时报

今年第四季度,人保、平安、太保纷纷出手,作为首席承保人接下多单大型工程承保计划,然而,无论是在交通工程项目还是核电项目的承保计划,共保体模式已经成为超大型工程项目的常态。

  “从七家财险公司完成承保规模达到1000亿元的中广核电项目上,已经看不到国外再保险公司参与的身影。”11月19日,平安财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7年《中广核集团核电新项目工程保险协议》签订以来,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广核集团在核电新项目的保险安排上已经结束了完全依赖国际再保险的历史,成功实现了核电建设项目保险承保的国产化。”

  “共保模式可以实现大型工程项目承保国产化,这对于国内的财险业来说,也能实现风险共担以及互利共赢的局面,保险公司在大型项目的承保上向来竞争激烈,为了项目甚至不惜大打费率战,以压低承保标的的费率获得标的物的承保资格,现在监管部门已经对费率做出了标准,对于恶性竞争行为也进行了监管,同时作为大型工程投保方,也开始对工程承保进行公开竞标,这些都有利于共保体模式的发展。”11月17日,上海一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如是称。

  而在一些承保金额不大的核电项目上,本报也发现,一些保险公司甚至实现了独立承保的能力,此前,太保财险成功承保了中核集团江苏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前期工程项目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总保额达到15.8亿元。

上页 1 2 下页